鲁锋来岚调研公务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08:57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至2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来岚调研公务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黎,县长杨义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彬分别陪同调研。



鲁锋一行先后来到佐龙镇、四季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结构现状、《公务员法》实施情况以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各镇和部门负责人就人事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鲁锋充分肯定了我县针对基层“招人难、留人难”所实施的一系列举措,表示会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整理,认真研究。

鲁锋指出,公务员队伍是领导干部的主要来源,是治国理政的主体和骨干力量,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把基层公务员队伍这个“蓄水池”,蓄满蓄精蓄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鲁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要加大公务员考录力度,坚持公平正义,做到精准招考,用好干部调任、选用的调节作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全面提高“八大本领”,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建设专业化、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明确公务员改革方向,吃透政策、严格执行政策,统筹做好人员化转、职能确定等工作,特别是要从严控制混编混岗问题,让公务员队伍、事业单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改善提供一流服务。



调研中,鲁锋还前往四季镇杨家院子乡愁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党校新校区、蔺河轻纺工业园、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县政务大厅、“智慧岚皋”运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我县旅游扶贫、机构设置、产业园区、政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