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岚调研司法所体制改革及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3来源:县司法局

  

  5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仵红兵一行到岚皋县调研司法所体制改革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人民调解委员会(品牌调解室)的建设工作。

  仵红兵一行先到佐龙司法所、四季司法所、城关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办公用房,了解司法所人员配备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司法所人员、职能业务、编制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仔细了解。随后来到城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城北社区、佐龙镇集镇安置小区、四季集镇安置小区实地查看人民调解室建设进度,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社区调解员了解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

  座谈会上,仵红兵强调,一要全力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全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二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人民调解委员会(品牌调解室)的建设进度,持续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更好地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全面开创基层司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