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主中学 举行“法制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4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5月27日,岚皋县民主中学举行了“法制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当地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负责人应邀出席宣讲活动。

2020年是扫黑除恶治本阶段,该校以此为契机,开展法制教育,狠抓学生思想和行为安全。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传达了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打击重点,回顾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以案说法,用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对十类黑恶势力和校园周边十一类涉黑涉恶势力进行了界定,使学生明确了什么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其后果,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要求;交警中队警官宣讲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几年身边的交通案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及防范。

本次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为主题,以血的教训,怵目惊心的案例为警示,使全体师生对涉黑涉恶案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为教师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尊重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