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石岭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05-29 14:09来源:

为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广大村民应急处理能力,5月28日,孟石岭镇在富家坝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消防和防汛防滑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南宫山镇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本地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以及诈骗犯罪分子的新套路,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随后,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普及了关于家庭防火、处置早期火灾和面临洪水滑坡自救疏散等安全基本常识,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告知了临时避险场所及撤退路线,同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发生火灾、出现地质滑坡险情时,应如何处置、避险。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2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的识假防骗、消防安全以及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