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网上道德银行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6-03 09:38来源:安康日报

5月26日,岚皋县组织召开道德银行线上系统试点培训会,标志着网上道德银行在岚皋县正式开始试运行。

自2018年开始推行“道德银行”以来,该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社会风气全面向好,工作经验被国家扶贫办作为“发现的典型经验”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受到《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关注报道。为进一步规范道德银行的管理运行,使积分的申报和兑换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技术支持下,道德银行线上系统历时半年的研发调试,在i安康APP上线。

据悉,道德银行线上系统后续将和建行善融商务、“裕农通”裕农快贷等产品开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宽道德银行积分的运用渠道。这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为道德银行的持续运行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同时,群众的道德积分线上汇集后所形成的大数据,将会为乡村治理破解思想难题指明方向,为乡村信用体系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