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16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6月8日,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长杨义龙,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城关中学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周康成指出,眼下正值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成效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提升脱贫质量,全力以赴争优。


周康成强调,一要讲政治,提高站位。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防松懈、防滑坡、绷紧弦、再咬牙坚持3个月,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目标不变、工作不断,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优的质量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要尽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尽锐出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越战越勇的斗志、滚石上山的韧性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整改质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都能得到一一解决;要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务必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响应、部门联动、有效解决;各级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生态环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重点要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成效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振奋精神、把握重点、精心准备,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三要转作风,严明纪律。首先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垂范,把各自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工作不欠账、不出问题;要夯实责任,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要严肃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义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拿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的精细精细再精细、精准精准再精准,奋力实现“尽锐出战扩战果、全力以赴争优秀”目标。要千方百计加速经济恢复性增长,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精准发力稳就业、全面激发县域消费潜力。要统筹抓好当前的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能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工作导引、安全住房核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和解读。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帮扶工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县扶贫局班子成员、县督导督查组、县委整改办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扶贫干部、各驻村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