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小城

发布时间:2020-06-12 14:32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雨淅淅沥沥下了几天,山愈发翠了,水也更加清澈,层层云雾缠绕山间,似久别重逢情侣,亦或即将分别母子,依依不舍,你侬我侬。


被雨水洗涤过的小城,干净明了。山上,一溜儿白墙蓝瓦房顶,袅起淡淡炊烟,在绿茵中衬托出明亮再衬托出氤氲来;山下,高楼林立,华灯璀璨,映着那一城的烟火色。还有这晶莹剔透的水呢,温婉动人,是在默默讲述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吧?


栀子花开了,香气馥郁,我轻轻合上眼,深深吸一口气,如痴如醉,在这样浸脾的香气里,烦恼、苦闷烟消云散。柳枝上的雨滴被风拂下来,亲吻着路人的额头、面颊、手臂。这是多么浪漫的欢迎礼啊!三三两两的麻雀、燕子,在空中翻飞,时而俯冲过水面,时而展翅天际,时而落在树枝,叽叽喳喳,或窃窃私语。


廊桥外,河堤边,劲秀的古树,葱茏的小草、娇巧的野花、古朴的亭台、蜿蜒的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以及渐行渐远的人影......都在恰到好处地点缀一幅画,流着一首诗。


    一山一水一世界,一城一人皆风景。雨后,小城,更俊了,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