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药械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6-12 16:58来源:

近期,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要求为导向,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开展药械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一是紧抓日常监管不放松,对药品经营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处方药销售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二是强化重点品种管控。加强对医疗机构特殊药品、疫苗等高风险重点产品的监管,对接种单位的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对一次性使用输注器具和新冠疫情防控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的产品质量监管,严查“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2家县级医疗机构,6家镇级卫生院,11家药品经营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