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非遗产品亮相陕西“非遗购物节”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06-15 14:07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6月13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承办,陕西省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安康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主会场活动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


活动现场,“非遗战疫”文艺汇演及主题展览等活动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非遗购物现场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授牌仪式上,依托神仙豆腐制作技艺、龙安茶传说两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产生的“神仙豆腐”“龙安茶”产品加工作坊被列入安康市非遗就业扶贫工坊,神仙豆腐制作技艺还作为本次入选代表得到了与会领导现场授牌。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非遗传承和创新,拓宽销售渠道,加快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并将非遗项目向文化培训和文化产品的方向转化,进一步提升附加值,实现文旅深度融合,促进非遗传承,非遗产品不丰断富。参加本次展销活动的神仙豆腐、魔芋类产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生意都十分红火,消费者争相购买。“线下买的欢,线上购得爽。”据了解,截止下午18时,神仙豆腐、魔芋类产品仅活动现场线下营业收入达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