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14:07来源:

 6月15日,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岚皋县召开。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凯,市委副书记王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致辞。



  刘凯对我市易地搬迁后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安置区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紧紧扭住搬迁群众就业这个“牛鼻子”,协调解决安置区扶贫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帮助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就业。要狠抓问题整改“清零”,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苏陕扶贫等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王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差距,紧盯目标任务,采取过硬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后扶工作,有力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紧扣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适时挂牌督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后扶项目建设任务。要开展好后扶抓点示范工作,注重以点促面,努力在全市形成点上示范带动、面上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破难题,真督实考抓落实,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高晶华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凝聚的力量、鼓舞的士气、激发的斗志落实到搬迁后扶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人本思想,加强形势研判,统筹要素资源,跟进督查督办,用活利好政策,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产业支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补短板“四大专项行动”,确保易地搬迁后扶事项件件落地、惠及群众。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岚皋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岚皋县民主镇、佐龙镇“睦邻之家”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