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的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0-06-18 14:42来源:

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将有助于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一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实施,按照《国家公共卫生健康素养项目健康促进县工作方案》要求,现作如下承诺:

一、落实健康政策。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现全县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二、树立健康理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形式多样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健康知识宣传,倡导正确的健康理念。

三、保障健康投入。落实创建工作经费保障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实现逐年增加政府预算。

四、建设健康场所。完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支持性环境。积极推动健康社区/村、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医院等健康场所创建。

五、开展健康行动。积极开展各种健康行动,引导居民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六、营造健康环境。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力度,切实解决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创造更加有利于健康的人文环境。


岚皋县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