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企业大家庭 员工有归属

发布时间:2020-06-22 08:19来源:安康日报

这几天,苏陕协作岚皋县诚铭电子厂的负责人吴胜明正在为7月扩建电子厂的事忙碌着。诚铭电子厂是苏陕协作重点帮扶企业。从2018年电子厂从常州落户岚皋后,县发改、招商、人社等部门充当“店小二”,从资金、厂房补贴、招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基于岚皋良好的营商环境,诚铭电子厂扎下身子,一方面积极与更多厂商对接拿订单,扩规模。另一方面,优先重用当地劳动力,出台一系列员工奖补标准,给他们购买工伤保险、农村医疗保险,确保员工利益最大化。

今年受疫情影响,厂里未能如期开工。复工后头一天,厂里就为每个员工发了个100元的微信红包,这让工人甘元莲很是感动。她说:“复工就收到了红包,这是一年的好兆头,厂里把我们这些工人当家人一样,很温暖。”

政府的一系列举措,让岚皋诚铭电子厂发展状况日益稳定,目前共有207名在职员工,其中贫困劳动力65名,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家住西窑二期搬迁安置点的单亲妈妈曹晓玲是第一批进厂的员工,期间她也换了几次工作,最终还是选择回到每月3500元的工厂,成了厂里的产品管理员。

如今,诚铭电子厂还在陆续招工,完善的机制体制和人性化管理、合理的工资待遇,让很多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催生小厂迸发出新活力。“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招工力度,力争7月第二批生产线早日投产,吸纳200名工人就业,实现产值突破3000万。同时,用真情待每个员工,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吴胜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