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中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12:1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7月3日早上,岚皋县城关中学举行了以“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大会。全校近2000名学生接受了一次法制洗礼。

会上结合最近在县内外发生的案件,通过这些惨痛的真实案例入手,结合学生的法律知识,以法论事,重点讲述了校园安全问题和违法犯罪问题,启发、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和警醒,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二是交朋结友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三是要坚持适度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四是要正确看待和使用手机,不能沉迷于手机游戏、网上聊天交友、淘宝购物;五是正确处理与同学间的矛盾纠纷,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处理和同学之间的矛盾。

会议还结合最近全国安全会议的内容,通报了最近在国内发生的多起溺水案例,重点讲述了主动防范、终身防护、综合防护和生命无价的理念,要求学生在遭到违法犯罪行为侵害时,要采取正确巧妙的措施摆脱侵害,避免伤害;夏季来临,要注意防汛、防滑、防溺水,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发放告家长书等。

大会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认为,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维护自己合法权利,保障自身安全,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