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 话党史践初心”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08:16来源:岚皋县应急管理局

  “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回答正确”,这是在岚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以“抓党建促脱贫 话党史践初心”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上传出的响亮声音。

岚皋县应急管理局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发展进步中国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干部共24名同志参加的党史、新中国史、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现场抽号、对应配题,现场答题、当场计分,经过激烈、精彩的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的竞赛答题,竞赛场上出现了2名同志分数并列的情况。经竞赛领导小组研究,进行了争夺冠军的激烈加时赛。最后,经过4轮抽题答题的方式,决出知识竞赛冠军一名、竞赛亚军2名、竞赛季军3名。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革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进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扫黑除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领域知识,对强化党员、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落好、切实提高精准帮扶的针对性,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和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尽职履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