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到滔河镇、城关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到滔河镇、城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彬一同检查。

在滔河镇联合村贫困户段祖祥、柏坪村贫困户周成先家中,周康成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完善情况以及镇村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滔河中心卫生院检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相关档案资料规范化提升工作。

在滔河镇联合村烤烟种植基地里,周康成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烤烟叶长势,详细了解烤烟种植规模、管护等情况。要求镇村要做好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生产管理技术,确保烟叶产量、质量。

在滔河镇政府,周康成与镇村干部及各帮扶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滔河镇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滔河镇问题整改清单通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周康成在充分肯定滔河镇脱贫攻坚等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指出,要对标补短板,脱贫攻坚普查在即,要对标对表,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减少失误。要积极正面应对舆情,迅速果断处置,维护社会稳定。要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到位。要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精细、精准,务必做到账实相符。要统筹快发展,紧盯发展目标和任务,落实年度考核任务,抢抓高速路发展机遇,统筹抓好旧宅基地腾退兑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就业、龙头企业项目落地、健康扶贫规范化提升等工作,各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必须要进村入户,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周康成还到城关镇竹林村查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镇村和各帮扶部门要咬紧牙关,克服厌战情绪,一如既往的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