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7-07 08:07来源: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全体师生与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76日上午,石门镇铁佛小学结合实际,联合与石门公安派出所、民主镇交警中队、石门中心卫生院,深入开展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石门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通俗易懂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引导学校、家长、学生要进一步树立“食品安全,预防为首”观念;民主镇交警中队民警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师生“出行在外,安全第一”意识明显提高;派出所民警还就未成年人行为规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开展了法制宣讲。

该校在向家长、学生宣讲教育扶贫、扫黑除恶、防汛防滑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同时,与每位学生家长签订《2020年夏季安全责任书》52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平台的搭建,构建了家校融合,社会参与、联合互动的安全教育大格局,确保了相关政策落实“不落一生”,确保安全教育“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