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7 17:35来源: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摸清监管底数。线上,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了调查摸底。线下,对辖区内美团和圈圈到家2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现场调查,对全县241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进行了登记造册和建立台账,精确掌握了入网商家数量、配送站点分布等相关信息。

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对入网商家资质审查、食品安全培训、送餐人员健康证持有、骑手配送箱清洗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针对第三方平台存在的未百分百落实公示责任、办公环境杂乱、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网上名称与实际门头和证照不符的问题进行了约谈和责令整改。

该局要求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管控能力,积极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同时加强餐饮服务人员食品安全培训,鼓励送餐人员向县市场监管局举报在取餐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