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民法典》,岚皋县司法局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7-09 16:03来源: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岚皋县司法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及时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高点谋划强部署。县委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时就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单位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牢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细化措施,推动落实。县司法局为机关单位、企业、群众赠送《民法典》3000余本,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旨在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的法治需求。

线上线下强融合。融合网、端、微、屏,依托法治岚皋微信公众号、微博、LED屏等宣传媒体,持续推送司法部《民法典》50问、《民法典》宣传挂图、《民法典》49大亮点全梳理、民法典微视频等内容。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开展线下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法律六进强氛围。以法律六进为载体,采取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的形式,同步启动《民法典》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系列活动。整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以及“法治副校长”工作资源,及时为干部群众,企业和青少年解读《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