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创建无烟机关 树立文明新风

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9来源:检察院

为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岚皋县检察院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切实把禁烟控烟工作做实做细,7月10日,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院部署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控烟工作,成立院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在各个部门设立控烟监督员,确保控烟目标任务层层压实。

二是完善控烟制度。制定无烟机关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机关控烟管理规定、无烟机关建设标准、机关控烟考核与奖惩办法,定期对各部门控烟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通报。

三是明确控烟责任。组织全体干警签订禁烟承诺书,要求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控烟监督员带头遵守禁烟规定,率先戒烟、控烟。控烟监督员负责对本部门干警进行控烟工作的宣传与教育,对外来办事人员做好不吸烟的劝阻工作。

四是强化控烟宣传。在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健康小屋等场所全面禁烟并且在各出入口、重要部位设置禁烟提示牌。办公室、会议室、电梯间、楼梯间设置禁烟标识,倡导干警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无烟、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