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08:0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13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消费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全会、6月10日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全市财政工作等中省市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切实将以案促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确保资金“快、准、足”直达基层、直拨企业、直接惠企利民;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将其纳入干部培训课程之中,学深学透,形成人人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双单”半年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在困难挑战中把握政策机遇,促进发展;要分部门、分行业将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认真梳理,找准差距,制定措施,争取迎头赶上;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加强“两单”管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消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企业融资担保贷款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定了《岚皋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25)》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