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表彰十佳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0-07-16 08:23来源:县委宣传

7月15日晚,岚皋在县“两会”召开之际,举行2019年度岚皋十佳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刘照元、耿延瑞、钟小芹、朱益虎、曹光青、刘明轩、李显文、舒基会、侯启胜、廖伦非等十位同志获得表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政府县长杨义龙,县人大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县政协党组书记谢荧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应梅致辞。所有在家县级领导,与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表彰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表彰十佳先进典型,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尽锐出战、砥砺前行,以勇立潮头的壮志豪情、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努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表彰活动由颁奖与文艺演出穿插进行。诚信还债、年迈不怠的蔺河镇蒋家关村村民刘照元,热忱教育、业绩显著的岚皋中学教师耿延瑞,三十余年如一日积极投身畜牧技术推广、非洲猪瘟防范一线的农业农村局畜牧师钟小芹,执法无私、恪尽职守保群众平安的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朱益虎,靠勤劳的双手、坚定的信念帮扶全村困难群众的堰门镇堰门村妇联主席曹光青,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民主镇红星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刘明轩,立志做残障人士守护人的岚皋县志阳盲人保健按摩有限公司、岚皋县志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李显文,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一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官元镇团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舒基会,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全部精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场的堰门镇瑞金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侯启胜,反哺家乡、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岚皋县伦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廖伦非,依次领奖。每一位先进典型登场,都赢得热烈掌声。

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为爱执着》、配乐诗朗诵《岚皋阻击战》、舞蹈《红鸦鹊》、独唱《岚皋幺妹》、小合唱《不放弃》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对先进典型的礼赞深情。

2013年以来,岚皋县持续开展评优树模活动,每年表彰年度十佳先进典型。至今已评选出67位十佳先进典型,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提振了群众精气神,推动了岚皋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