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七万头三元仔猪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30 17:40来源:岚皋县农业农村局

730日,由岚皋县晟兴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七万头三元仔猪繁育基地项目,在我县城关镇爱国村动工开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南宫山景区管委会、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出席开工仪式。

在项目开工仪式上,杨义龙宣布项目开工,阮家军、郑毅分别致辞,项目承建单位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场区占地80亩,新建标准化圈舍3万平方米,生产及生活用房1800平方米,项目集养殖圈舍、生产用房、绿化环保、生物防疫、自动喂养系统、资源循环利用于一体,建设工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饲养母猪3000头,销售商品仔猪7.2万头,产值1.1亿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可就近安排入场务工1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全县仔猪供应和市场稳产保供问题,对带动全县畜禽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开工前,杨义龙还召集了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办公会,专题协调解决项目交通、环评、用地、用水等问题。杨义龙表示:我县将会以以最大的诚意为项目投资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希望公司能够集中优势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