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深入岚皋县西河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11:33来源: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普查队员,慰问困难群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岚皋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陈勇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孔凡斌、王成术家中,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条件,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就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子女就学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努力战胜暂时的困难,依靠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

  调研中,陈勇实地查看了西河村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基地,围绕脱贫攻坚阶段重点工作、农村产业发展等问题同普查队员、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陈勇充分肯定了岚皋县和西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交总账”的关键时期,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到位,确保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产业发展放在首位,依托西河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三养一种”产业,坚决守住品质底线,努力做优西河品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下大力气抓好西河村猕猴桃产业园建设,加快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使产业园区尽快为贫困群众带来收益,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脱贫攻坚政策红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