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开展暑期文旅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07 17:49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确保我县文旅环境秩序优良,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积极安排、认真落实,通过印发相关文件通知、召开文旅市场安全暨守法经营推进会议、开展执法检查等形式,对在自查阶段工作不力、整治阶段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场所坚决予以处罚和曝光。


围绕文旅市场易触碰的违法经营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等的监管,文化市场主要整治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及网吧未按规定核对、不实名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擅自停止技术监管措施,超时经营并锁闭门窗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无证经营和变相经营场所坚决取缔;歌舞娱乐场所主要对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游艺娱乐场所使用的游戏游艺设备内容进行核查,坚决清理违禁曲目、违规音视频、图片等;旅游市场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导游执业行为监督检查,非旅游企业组织经营旅游业务等违法行为。暑期文旅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抽查文旅经营单位15家,查处违规经营案件1件,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对进一步净化文旅市场环境起到了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