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十大工程”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13 15:30来源:安康日报

    近年来,岚皋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目标,多举措深入推进全县旅游发展。

    该县在不断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持续进行软件资料收集并进行全域旅游自查自评。完成全域旅游标识体系建设;新、改扩建旅游公厕19座。加快推进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建成智慧旅游数据库,完成集中场所的通信信号、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对现行畅游岚皋旅游网站、岚皋旅游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完善填充;启动了县城游客服务中心、县城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积极解决通往各景区的客运班车和公交线路问题,力争为游客提供更完善的交通服务体系。

    该县大力实施旅游“十大工程”,目前全县已创建国家4A景区1家、3A级3家、省级森林公园1个、各类景观景点230余处,建成了南宫山镇、四季镇2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宏大村、天坪村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龙安、花里等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唱响了锦绣花里、休闲四季、画中横溪、渔家溢河四大乡村旅游品牌;启动了花里、桂花、宏大、天坪4个旅游民宿示范点建设;新增了岚皋县四季恒温游泳馆、巴山珍稀植物园、全胜寨等旅游体验产品。打造了20余个省级名菜和小吃,新培育了酒店4家,新增床位200余张和6家大型旅游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