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开展流通经营领域冷冻冷藏食品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8-19 16:11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全县开展监管领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排查出的不同批次共计325.3Kg疫区海鲜产品和9.0Kg疫区冷冻冷藏食品(不含海鲜产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对接触检测商品的从业人员及商品售卖环境全面进行核酸抽样检测,真正做到“应检尽检”。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查验了生产经营单位进货台账记录、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内容,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台账、索证索票等相关要求,不得采购、贮存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产品,从源头上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据统计,我县目前已将存在疫区海鲜和冷冻冷藏食品的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4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涉及的121个风险点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