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主镇下河坝桥建设工程竣工结算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08-28 16:49来源: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及《岚皋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受你单位委托,我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72日至202083,对你单位建设的民主镇下河坝桥建设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在你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工作进展顺利,现出具审计结果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民主镇下河坝桥建设工程依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安交发【2018180文建设,计划总投资291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桥梁一座,路线起点接大道河至岚皋公路,向西跨越大道河后终点接银米村通村路,桥梁全长60.04米,宽7.5米。该项目由陕西恒万达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安康新宇交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经公开招标确定由亚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承包价2701907.43元,工程于201711月开工,20188竣工,竣工后建设单位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了初步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

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本次送审的民主镇下河坝桥建设工程,送审结算造价2032795.60元,审定结算工程造价2008216.85元,审减造价24578.75元。 本次审计仅是对工程造价的审定,工程价款支付应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及有关规定。

三、审计建议

(一)建议县交通运输局搞好资金结算,结算时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

(二)建议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和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编制好竣工财务决算,同时完善工程财务资料,整理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