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4来源:

9月3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磊带队深入到各镇、各部门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逐个项目了解投资及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经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磊一行先后来到县住建局、交通局、民政局、蔺河镇等单位,按照年初下达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计划,逐个项目听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同时,对项目进度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陈磊强调,一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对于在建项目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对于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前期工作进展,务必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二是要赶超投资进度,各单位要算好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帐,将年度任务细化到每个月、每个项目,想方设法确保9月底投资增速回正、12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各部门要把握政策窗口期,积极对接推动乡村振兴、中西部地区崛起、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和政策性融资,因地制宜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四是要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的谋划储备和专项规划紧密相连,资金随着项目走,项目随着规划走,今后五年岚皋的发展离不开项目资金,更离不开专项规划。各部门要抓好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强化项目支撑,重视协调配合,按期完成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