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多措并举 掀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09-17 11:45来源:石门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石门镇采取多种措施,掀起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新高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综治平安工作进行部署,并针对全镇实际,研究制定了综治平安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落实综治平安集中宣传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采取悬挂横幅、发宣传单、发法律书籍的方式,在各村设立1个以上“平安建设宣传栏”,喷写悬挂 2条以上平安建设宣传横幅。利用召开群众代表会、上门走访、群众座谈的机会,向群众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法律知识等,并在集镇、村委会广泛悬挂宣传标语,形成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声势,提高广大群众法律防范意识和知晓率。将平安建设与新宪法宣传、“七五”普法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防范邪教以及司法行政职能紧密结合,设计、编印了新宪法读本、平安建设知识、“七五”农村普法手册、扫黑除恶和防范邪教等五大类活动宣传资料,出动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车一辆,逢集会,在镇村主街道等进行巡回宣传。

三是突出干群共建。结合扶贫帮扶工作全镇干部走村入户,与村民谈心、交心,发动群众为平安建设谏言献策。全面收集、掌握重点信访户和其他有矛盾纠纷群众的信息资料,并进行重点走访,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深化防治结合派出所、司法所以镇村综治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布控视频监控点位,抓好重点区域和学校周围的监控。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讲工作,使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镇、村(社区)公共区域已建视频监控361台,拟新建82台。石门镇用实际行动持续深入抓好综治平安工作,确保了平安建设宣传“全覆盖”目标实现。(通讯员:陈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