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社局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6:24来源: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县“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岚皋县人社局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多措并举精准开展稳就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稳就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联系服务,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东西部片区明确了2个工作专班,主要任务是落实政策、夯实责任、完善信息和招工稳岗。9月11日,岚皋县人社局召开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根据《岚皋县稳就业十条措施(试行)》,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岚皋县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方案》,从就业岗位开发、劳动力信息台账建立、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精准提供就业帮扶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责任。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有关要求,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开展稳就业工作培训。目前,蔺河镇、大道河镇、四季镇、民主镇、石门镇已相继开展稳就业工作培训;稳就业工作专班指导协助镇、村(社区)做好劳动力资源调查摸底工作,9月底前分镇分村(社区)精准建立“一库五册”,实行按月更新;深化完善县镇村(社区)“三级”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切实为辖区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培训组织、职业介绍等综合服务,实现创业就业服务“全覆盖”;及时贯彻中、省市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的各项政策措施,稳企稳岗稳人同步推进。

下一步,岚皋县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各镇、村(社区),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和各类劳动力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