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综治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平安建设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4来源:

自综治中心建设以来,石门镇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开展工作。9月20日,石门镇召开综治中心推进会暨网格员培训大会,会议上对镇村综治中心建设及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提出:第一,镇村综治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平安石门的建设助力,综治中心的建设整合了综治、信访、司法、应急管理等工作,能够有效的沟通信息。通过综治中心的建设,更好的服务民生,使石门整个大环境得到提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第二,石门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再用力。平安建设是石门常抓不懈的工作,石门镇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大力宣传使平安建设落到实处,近期电信诈骗猖獗,冒充领导干部进行诈骗时有发生,石门镇迅速反应,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推送反诈骗宣传信息的同时加强对平安建设“三率两度”进行宣传,达到很好的效果。镇村干部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宣传“三率两度”,做到宣传“全覆盖”。

第三,镇村网格长、网格员要积极参与、发挥作用。通过安康综治App,能够及时灵通信息,实时掌握村(社区)动态,网格长、网格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作用,争当优秀。在实际操作中,熟练掌握App的运用,达到信息的上下贯通,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有效。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无小事,在于全体镇村干部齐心协力,营造社会新风气,将平安石门建设作为宣传重点,作为平时工作的一部分,为构建平安石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石门镇综治中心干部对全镇网格长及网格员配发手机,签订综治专用手机使用协议,对安康综治App操作进行培训,并进行现场连线,使网格长、网格员能够操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