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检查学生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9月17日,县教育、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孟石岭镇,对过往接送学生的客辆、私家小轿车、摩托车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看驾驶证、营运资质、学生乘座情况,对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规范进行了再规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随后将组成专门检查组奔赴各镇,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集中检查,严厉打击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和驾驶员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旨在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营造和谐的交通氛围,为学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为全面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我县全面部署,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对学生上下学乘坐的车辆信息进行排查、登记,对车辆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向学生提供有资质的车辆信息,并建立了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人举报制度,发动学生、家长举报非法接送学生上下学行为,积极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的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行为。

通讯员:乐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