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水平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5来源:

点亮特色美食,助推全域旅游。9月22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餐饮服务水平提升培训会,旨在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助推岚皋旅游产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会议围绕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从食品生产环节、食品经营环节、餐饮环节三方面的“4S”管理标准,全面分析了县域内餐饮服务业发展态势,就如何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如何打造特色美食、如何规范餐饮业分餐制、如何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安岚高速”将为岚皋全域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以“美食+旅游”为契机,打造具有巴山文化、乡土人情的岚皋特色美食,吸引更多来岚游客。一是要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引导、规划和管理,形成高标准、高起点的特色美食街,改变“脏、乱、差”现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二是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规章制度,从源头上织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三是要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深入挖掘巴山小城文化,讲好岚皋特色美食故事,从而全面提升“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