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疾控中心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7 17:01来源:疾控中心 健教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做好岚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防控行为,提高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的水平和能力。9月27日,岚皋县疾控中心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疾控中心接到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协调函后,立即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召开部署会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命令流调组、采样组和消杀组立即赶往密接人员所在地、防控工作人员采取二级防护措施后,立即对所有的密接人员采取流调、采样及现场消杀等应急处置、县医院派负压救护车将密接人员转送到县医院隔离病区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演练是为了更好的实战。在演练过程中,防控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的业务技能,充分展示了疾控卫士的风采,激发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为确保岚皋新冠疫情“零”报告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一道坚实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