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1 08:4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0日,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副县长伍玉兰出席并讲话,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医疗机构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模拟情景进行桌面推演,主要采取设置情景、问答、根据相关人员对话及专家点评等方式进行,主要查看社区重点人群管控、健康监测、医院接诊、病例救治、登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应急预案启动、重点人群及场所管控、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院内感染控制等工作规范和流程。

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推演过程中,西坡社区、城关镇卫生院、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教体科技局、县公安局、城关镇、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分别根据模拟情景画面做了应急处置发言,现场专家进行了点评。

演练结束后,伍玉兰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工作成效和达到的预期目的。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抗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控应急预案,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实战演练;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落细防控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控指南和防控预案的培训学习;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做到按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