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1:43来源: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制止餐饮浪费、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等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公务接待、校园食堂、餐饮服务等领域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民办教育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统筹推进医疗管理体制、绩效分配等综合性改革,扎实推进行业作风建设。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基础性工作,推动市民习惯养成,创建干净文明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和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板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助推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充分发挥企业的带贫效应。要将“旅游消费”作为我县消费扶贫的“主力军”,通过振兴旅游产业,释放更大扶贫效能。要围绕消除零就业家庭,千方百计确保已就业人员稳岗,多措并举解决好未就业人口就业问题。要落实好各项支企惠企政策,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为保就业、保基本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等省市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岚皋县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