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岚皋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5来源:岚皋县民政局


类别:B


岚皋县民政局



岚民函〔202057                    签发人:伍先儒

 

对政协岚皋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复函

 

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三老”人群急需特别关注和重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建设、管理、服务、运营不断完善,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得到了充分体现,为全县养老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202010月底,全县有养老服务机构数共123个,其中敬老院14所,老年公寓和健康养生苑各1,生态健康养生示范园4个。一个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园区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今后,我们将积极探索互动旅居式养老,依托县老年公寓和健康养生苑,探索开展互动“侯鸟式”和景区“田园式”旅居养老服务。一是加快养老与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应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发挥与全国各地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与省内外社会化养老机构联系,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季节变化,开展机构互动“候鸟式”居养业务,满足老人的不同养老需求,提高机构养老生活质量;二是建立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和老年驿站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借助“互联网+”的新技术手段,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医助急、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有需求老人只需通过电话预约、微信平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除住宿之外同等的专业护理服务,为有需求的居家老人提供养老服务;三是继续加大对养老产业的投入力度,建立逐年增加的财政保障机制,推动养老产业深入发展,出台更加优惠的措施,鼓励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产业发展,通过“ppp”、“公建民营”等模式投入到我县养老产业中来,实现我县养老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互动共赢。

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也请您对民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工作的改进。

 

                        岚皋县民政局

                        2020年1110

 

联系单位:岚皋县民政局

   话:0915---227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