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5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3 09:00来源:岚皋县民政局


    别:B

岚皋县民政局



岚民函〔202052                   签发人:伍先儒

 

 

对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

045号建议的复函

 

王启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妇联改革、促进社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民政局作为基层政权建设的主管部门,在长期以来的基层组织建设中,我们都非常重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在历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时,我们都将村妇女代表会的换届及提高村民委员会中妇女干部的比例等要求写入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妇联组织在基层建设中的作用,要求各村在换届选举中同时做好村妇女代表会的换届,并将村民委员会妇女委员的选举实行单列选项,确保了每一个村妇女委员的合法当选。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明确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努力提高妇村主任中女干部的占比,促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使妇联组织在基层政权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岚皋县民政局

                              20201110

 

 

联系单位:岚皋县民政局  

   话:0915---227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