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滔河九年制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7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10月20日16时30分,岚皋县滔河九年制学校再次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演练场所已进行了彻底的消毒。

演练从模拟学生入校开始,至学生放学出校。

早晨,同学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在校外排队入校,值班老师对入校学生依次进行手部消毒、健康情况询问等,进入指定通道,晨检老师依次测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教室,体温异常将其带入隔离室做进一步观察。

课堂上,一名学生精神萎靡,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班主任将其带入隔离室观察,同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待进一步处置。

用餐时间到了,老师和学生们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后,从消毒柜取出碗筷,按照一米的间距到窗口有序排队,购买饭菜,同桌同向就餐。

放学时间,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接触,该校实行错峰放学。整个演练期间,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全场进行跟踪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