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妇计中心:坚持预检分诊 强化院感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6来源:县卫健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确保单位职工及就诊人员的健康安全,岚皋县妇计中心始终坚持做实预检分诊的同时加强院感培训,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11月16日,县妇计中心利用业余时间对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演示、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主要以法律法规知识、清洁消毒灭菌、一次性无菌物品规范使用、职业暴露、手卫生、医废处置等培训为主,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培训重点检测预检分诊人员手卫生、戴口罩、戴手套、84液配置、物表消毒等方面,通过培训达到人人过关的效果。

近日,县妇计中心不仅做好内部防范,而且还加大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和流程优化,强调预检分诊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物表消毒及登记工作,指导就诊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就诊人员信息,症状体征及14天的旅居史,出示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中心就诊。

截至目前,妇计中心业务培训20余场次,预检分诊3414人次,未发现来诊发热对象,无院内感染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