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大道河镇举办第三届柑橘采摘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08:3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28日,岚皋县大道河镇举办第三届柑橘采摘节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吸引周边数千名游客前往采摘、品尝、购买山货、畅游汉江,体验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分为文艺汇演、农产品消费扶贫、柑橘采摘体验、畅游汉江四个主题。上午10点,文艺汇演在大道河镇月池台村主会场拉开序幕,乐队演唱、文艺小品、魔术表演、男女声独唱、歌伴舞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期间,该镇还对2020年度脱贫致富标兵、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在农产品展示销售区,来自周边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厂家和当地群众自产的柑橘、生鲜肉制品、腊肉、苦荞酒、新鲜蔬菜、特色干菜等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们争相购买。

在柑橘采摘园区,树树柑橘红透一江两岸。游客们纷纷乘船前往园区采摘,他们穿梭在柑橘园里,一边采摘,一边拍照,享受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岚皋县大道河镇按照“山上茶园、江边橘园”产业发展目标,采取“支部牵头、企业引领、群众参与、政府推动”的思路。通过大户承包、改良品种、延伸橘园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把农户镶嵌在了产业链上。发展优质高产柑橘园区3000余亩,通过亚皇公司建设柑橘商品化处理生产线一条。带动300多户村民发展柑橘产业,户均增收2000多元。

图文/记者 陈云 张文枫 陈钧伟 通讯员 张薇薇 祝振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