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艾滋病宣传月走进社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3来源:疾控中心传控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全省第七个艾滋病宣传月暨第3个检测月活动,岚皋县疾控中心于2020年11月30日在小河口广场开展了艾滋病宣传及检测活动,同时,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发展,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借此宣传活动之际,将冬季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也加入此次宣传活动之中


岚皋县疾控中心传控科防控专员围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这一主题,向大家普及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知识水平。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普及了冬季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传染源、传染病发生症状、预防隔离措施和冬季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累计发放关于艾滋病、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手册1600份、2块艾滋病及性病的宣传展板、7块冬季新冠肺炎的宣传展板,并在陈家沟安置房小区展示了一期健康宣传栏。


此次,宣传活动让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掌握了更多的艾滋病的防控知识,更加重视预防艾滋病,更加懂得真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达到了活动预期的宣传教育目的。并且,在冬季来临之际,加强和巩固了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确保秋冬疫情防控思想不松、行动不松、用实际行动筑牢冬季疫情防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