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0年“12.4”宪法日暨“12.2”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7:3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我县在岚皋广场举办“12.4”宪法日暨“12.2”交通安全日集中宣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上领导唐天舜、杨义龙、黄仲文、邓明安、刘华出席活动。


周康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法治需求的新期待,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推进普法工作,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显著增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一盔一带”蔚然成风,“车让人・人守规”深入人心,交通环境显著提升。希望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朋友以及青少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积极为法治岚皋建设贡献力量,努力为美丽新岚皋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今年国家宪法日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等为重点。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歌伴舞、诗朗诵、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期间,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还对2020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和普法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当天,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40多家单位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为社区群众提供咨询200余人次,制作展板30面,发放《宪法》等系列读本1000余册、宣传彩页及普法礼品1000余份,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