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花里液化气供应点燃气安全隐患整改的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5来源:

岚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花里液化气供应点燃气安全隐患整改的通知书


花里液化气供应点:

自今年9月以来,你供应点服务范围内燃气用户连续发生数起燃气安全事故,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也反映出你供应点存在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不到位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燃气在供应、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之规定,结合2次事故调查和日常巡查检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对你供应点提出以下整改意见:

一、时间安排

12月1日至12月10日,对服务范围内有关安全隐患情况安排专业人员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处理;12月中旬我局执法大队将组织检查组对你自查自纠情况,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和措施落实情况,燃气经营门店、库房排查管控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

二、排查整治重点:

1、对供应点库房等重点安全部位及其附属设施,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警示标志、宣传挂图设置、销售台账等情况,进行自查;是否存在使用来历不明、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等不合格气瓶。

2、对供应点应急预案、燃气安全评估和风险管控体系,安全检查记录台账、设备设施台账、燃气设施维护保养、抢险设备、抢险人员、实施抢险方案等进行排查检查。

3、对服务范围内宾馆、餐饮门店、夜市摊点等终端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灶(炉)具、燃气管道、管卡、连接软管、减压阀等设施是否完好,使用是否规范适当,有无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4、停止接受分散用户自行到门店换气,服务范围内一律由经过专业培训的送气工送气上门,安装到家,并指导用户安全使用,提醒用户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送气工每次换气都要对用户燃气灶(炉)具、软管、减压阀等是否连接完好进行检查,有问题的及时排除,免费更换老旧破损的软管;灶具不合格或破旧老化的,要提醒用户更换合格产品,用户拒绝更换并坚持继续使用的,停止供气。

接此通知后,你供应点要迅速组织排查和整改,并将排查整改情况于12月11日前报我局执法大队。大队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督查、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将停止供气停业整顿,若服务范围内再发生燃气责任事故,吊销燃气经营许可证,并依法追究负责人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0915-2522130  


岚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