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成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15: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到城关、蔺河等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副县长伍玉兰一同检查。

在县医院、县疾控中心、蔺河镇卫生院,周康成实地查看了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建设情况;在城区兴隆街农贸市场,周康成重点查看了肉类、冷冻冷藏类食品检验检疫情况,仔细查看商家进货台账,详细询问货品来源、物流运输及相关销售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卫健、市场监管、交通、民政、公安、城关镇等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就疫情防控工作,周康成指出,站位要再提高,要扛起责任不松劲,严格按照中省市有关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把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工作要再落实,要严防输入把好关口,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抓细抓实防控措施;要联防联控尽好责,坚持责任具体化、措施精准化、处置规范化、能力常备化、个人防护习俗化以及物资储备充裕化,把完善应急预案工作落实落细;要提升能力有保证,加快各疫情防控功能科室建设进度,做好应急处置、管控措施、后勤保障等工作。纪律要更严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用好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推进守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就卫健工作,周康成强调,要总结好“十三五”,谋划好“十四五”,各行各业各部门要谋划好各自的项目,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县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收好口、开好局,确保各项工作争前三、绝后三。要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健康岚皋工作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