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15:56来源:

12月10日,县长杨义龙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和2021重点项目谋划、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完善相关具体措施,做好日常监测工作,建立完善防范返贫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各分管副县长2021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当前我县阶段性特征,着眼长远,突出项目谋划,形成一批支撑性产业项目。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明年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实施建设。要抓紧最后的冲刺时间,迅速补齐短板,全力完成既定任务,确保单项工作走在前、整体工作争优秀,顺利实现“双优”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安康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具体措施》,听取了全县依法治县和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应急管理体制整合、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