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2-16 17:51来源:

 

岚皋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政府)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六口小学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城关镇人民政府本级(本级

2

城关镇中心小学(本级)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4人,其中行政编制49人、事业编制75人;实有人员124人,其中行政47人、事业77人。聘用制司机1人,临聘人员10人。本部门人员情况结构图如下: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2,“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2293.26万元,较上年收入减少40.21万元,减少1.72%;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专项资金收入减少。本年度支出等同于收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合计2293.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2.54万元,占总收入的政98.6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46万元,占总收入的0.94%,其他收入9.26万元,占总收入的0.4%。

本部门收入结构图如下: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支出合计2293.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4.09万元,占总支出的86.95%;项目支出299.17万元,占总支出的13.05%。

本部门支出结构图如下: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284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21.1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7.18万元,减少1.62%,减少的原因是预算内专项资金的减少。

本年度支出等同于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62.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2293.26万元的98.6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117.62万元,调整预算为228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84万元。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其中(如图):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790万元,调整预算为819.35万元,支出决算为819.3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2.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285万元,调整预算为288.21万元,支出决算为288.2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15.72万元,调整预算为18.31万元,支出决算为18.3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 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26.6万元,调整预算为158.74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110万元,调整预算为115.38万元,支出决算为115.3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6.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3.8万元,调整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7.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150万元,调整预算为194.56万元,支出决算为194.5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8.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480万元,调整预算为508.87万元,支出决算为508.8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9.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为10万元,调整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10.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96.5万元,调整预算为102.78万元,支出决算为102.7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为50万元,调整预算为61.8万元,支出决算为61.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按功能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2.6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639.25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333.39万元。

人员经费支出1639.2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中基本工资512.12万元、津贴补贴370.95万元、奖金128.51万元、绩效工资74.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9万元、住房公积金102.7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6.9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抚恤金20.14万元、生活补助318.16万元、医疗费补助2万,个人农业生产补贴20.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07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333.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4.25万元、印刷费46.45万元、水费2.72万元、电费11.26万元、邮电费2.65万元、物业管理费0.45万元、差旅费20.53万元、维修(护)费33.64万元、租赁费11.6万元、会议费1.0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5.25万元、劳务费43.45万元、委托业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10.35万元、福利费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7.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4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如图: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9.77万元,完成预算的88.82%。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 1.2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 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2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46.26%;公务接待费支出5.25万元,占“三公”经费总支出53.7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未购置公务车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52万元,完成预算的90.4%。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务接待1100人次,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完成预算的87.5%,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7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87%,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减少。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67.33%,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减负年压缩会议次数,节约会议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收入为21.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支出为21.46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及垃圾清运。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财政拨款收支。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9年项目支出299.17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43.6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为333.3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9年较上年减少10.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9.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7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公务车辆保有量 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2:城关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