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9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并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工作。


该局充分利用行业领域资源,通过新媒体、LED显示屏、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在景区景点、涉旅企业、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放映场所等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场所全覆盖;同时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与基层文艺骨干培训、文化下乡、文化进校园等活动有机结合,着力解决宣传发动不够深入、宣传覆盖面不够广泛、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并通过岚皋旅游微信公众号持续发送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决策部署,以及县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和专项斗争成果的宣传。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局把扫黑除恶做为文旅市场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统筹协调、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的联合执法机制,联合公安、市监、应急等相关部门对景区景点、涉旅企业、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文化旅游市场乱象整治,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营造安全、文明、有序、诚信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据悉,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机关院内设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橱窗,景区景点、文化场所设有永久性标语横幅20条,有条件的8个单位LED屏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各种会议、培训、“群众大舞台 讴歌新时代”、三下乡等活动现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有奖答题,发放宣传单和明白纸。


下一步岚皋县文旅广电局将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点、网吧、歌厅等LED屏、微信微博、网站、各种会议、培训、“群众大舞台 讴歌新时代”、文化三下乡活动等活动载体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全覆盖,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县文化旅游广电领域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