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高速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田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3来源:

为了加强学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安岚高速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共建美丽高速公路的良好氛围。17日,高交安岚中队路政执法人员来到岚皋县六口小学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安岚高速是上通岚皋县城下达安康市区的交通干道,日均车流量大。该校位于岚皋城乡结合地带,学校大部分学生都居住在紧邻安岚高速公路附近,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可以有效守护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的人身安全。
      活动现场,路政执法人员结合安岚高速路域环境整治、美丽高速公路建设、爱路护路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具体原因分析、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细致的分析安岚高速公路沿线交通安全形势,深入浅出的讲解破坏高速公路设施的严重危害性,通过案例中的教训,切实让全体师生感受爱路护路、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向学生发放宣传单,要求学生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家、到户、到村落社群,达到家喻户晓,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最后,全体师生在交通安全承诺横幅上签字,表明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交通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 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