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来岚返岚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9 16:06来源: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父老乡亲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取得了“零疫情”阶段性成果。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蔓延趋势,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你们将陆续返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你们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疫病。

一、倡议减少人员流动,就地过节

倡导在岚皋境内工作生活的人员,非必要不出安康市,就地就近过节,不走亲访友;推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安康市外工作、上学、经商的岚皋籍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降低返乡途中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二、做好出行准备

确需来岚返岚的朋友,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提前规划好行程,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旅途中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三、做好旅途中的疫情防范

1.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

2.学生放假最好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和走亲访友。

四、积极配合居住地做好疫情防控

1.低风险地区来岚返岚的朋友请自觉做好14天的居家健康观察措施,并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监测等;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医。

2.中高风险地区来岚返岚的朋友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2次核酸检测)等措施,相关费用需要自理。

3.所有入境人员在到达口岸落实14天集中隔离、2次核酸检测后,由县应对办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并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

4.到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不和陌生人聚会聚餐,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5.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聚餐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疫情并未结束,我们相信,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一定会让岚皋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